Title: 性別角色研究:教師的身份認同

Subjects: 性教育 兩性平等 性別歧視; 婦女研究; 教師專業發展

Abstract: 性別角色定型構思複雜,可因人的種族,地域,社會階層而有所區別。有研究發現男女性別角色差異,多由後天塑造而成。性別角色定型,界定了男女性別的特質,影響我們對自己和他人的期望。 本研究初步探討5組中學學位準老師對兩性性別角色的看法,包括1. 個人特質;2. 學習;3. 家庭和4. 工作態度。透過問卷調查和分析,我們可更清晰了解年青教師對個別角色定型的看法,從而幫助教師更多了解自己,採納更開放平等的態度面對學生。